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党员突击队再发力 助力工作面顺利贯通

日期:2020-02-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超 慕明康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7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大柳塔煤矿 疫情防控


   2月9日,大柳塔煤矿12下208综放面面临贯通,受疫情影响,负责该工作面的综采二队缺员25%,在这种情况下,该矿“机关党员突击队”再次集结,助力该矿12下208综放面顺利贯通。
  按照该工作面铺网贯通工作安排,此次党员突击队主要负责103-113架联网和110-119架清煤工作。“可以进入了!”随着党员突击队队长一声令下,队员们便迅速行动、有序到达指定地点投入了“战斗”。大家有的绑接联网,有的扶梯子及木板,有的递工具,配合默契,高效协同,约3个小时便完成了12架的联网工作。接着,党员突击队便到达指定位置开始清理浮煤,遇到大块煤时,借助大锤破碎后清理,或者几人合力抬至刮板输送机上运走,队员们很快便汗流浃背了,但是没有一个人休息,都在继续清理着。很多参与队伍人员被“机关党员突击队”的精神鼓舞,越干越起劲,经过近8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在凌晨3:30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
  12下208工作面宽284.0m,走向长度4280.7m。回采期间,大柳塔煤矿攻坚克难,先后过断层、上覆集中煤柱、空巷、气体异常区等,多措并举战胜工作面局部矿压显现强烈、端面顶板破碎、设备老化严重、安全管理难度大等诸多困难。2018年12月8日正式开始回采,历时430天,完成产量1046.9万吨,圆满完成回采任务。大柳塔煤矿4支综采队只有这么一个综放面(即走向长壁后退式预采顶分层综采放顶煤),神东公司有5个,本次质量高、零失误、超前贯通之后为其他综放面贯通积累宝贵经验。
  “疫情期间,很多区队出现人员短缺,按照生产接续安排,12下208工作面贯通在即,关键时刻我们发出了‘机关党员突击队’进行支援的集结令,各位党员同志踊跃报名、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顺利完成了这次任务。”党员突击队队长宁福山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及地方政府管控严格,春节期间到矿区外与家人团聚的员工无法到岗,导致很多区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员。在此情况下,“机关党员突击队”快速集结,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具体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为疫情期间矿井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贡献了力量。
  大柳塔煤矿年生产能力3300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井工煤矿。建矿30年来,已累计生产原煤近4.62亿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