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积极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徐矿担当“响当当”

日期:2020-02-17    来源:徐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7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复工复产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徐矿集团

  疫情发生以来,徐矿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在确保疫情可控和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复工复产,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国企责任担当和社会形象。全集团复工复产企业34家,复工复产率69%,1月24日至2月13日,全集团累计产煤122万吨、发电5.77亿千瓦时、供热29.4万吨,企业大局保持稳定。
  严格安全生产管控
  压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格领导人员安全履职,坚决执行领导人员值班值守及下井带班制度,盯在现场、盯准重点、盯住薄弱环节,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可控。
  强化安全管控,坚持把疫情可控放在第一位,以更高站位、清醒认识、坚决态度、过硬举措,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把好“复工方案关”“人员组织关”“健康排查关”“场所防疫关”“安全管控关”,确保安全生产。
  有序抓好复工复产
  2月10日上午,徐矿集团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先后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复工复产作了明确规定。
  提出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责任履行三项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后勤保障、各项工作统筹“五个到位”,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复工前,张双楼矿专门组织安全大检查,制定专项复工复产安全技术措施,对职工加强《作业规程》及相关技术培训。
  新安煤业公司先后3次开展全覆盖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和问题逐一整改,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统筹推进全局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疫情对能源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超前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思想和行动准备。
  牢牢把“五强”新徐矿建设目标任务,认真贯彻省国资委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改革发展、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措施、超常规力度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