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日装车278车保供暖 北极漠河站创下建站历史新高

日期:2020-02-18    来源:央广网  作者:乔仁慧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8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专用线 电煤作业 取暖用煤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月17日13时05分,25节空敞车刚刚到达漠河站,就立即被推送到煤炭专用线,为新一轮抢装电煤作业赢得时间。保供应、促生产就是疫情防控的底线。
  在战“疫”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格达奇车务段漠河站全力做好煤炭装车运输组织,打响保障百姓供电取暖用煤攻坚战。2月17日实现日装车278车,创下建站历史新高。漠河站是中国最北的火车站,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寒冷使“找北、找冷”的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漠河由此享誉海内外。漠河的矿产资源也极其丰富,货物以煤炭运输为主。
  目前,煤炭运输主要是以运往长春北、哈尔滨地区呼兰、香坊、加格达奇区等多地热电厂企业,满足当地百姓取暖、供电需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站制定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货物运输组织应急预案,对漠河地区大兴安岭桥路煤炭经销有限公司、黑龙江兴安集团红远煤矿有限公司、大兴安岭宏伟矿业等主要煤炭企业的生产时间、货源储备、运输流向、到站、装车机具、劳力、汽车运输通行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详细掌握煤炭运输数据资料,保证每日电煤装车兑现计划。
  同时,该站根据疫情期间公路严格管控的实际情况,企业汽运煤炭运达货场的时间往往在18时至次日7时的时间段,全面实施职工封闭式管理,调整车站职工作业班次、人员以及间休时间,实现日夜连续不间断装车。与集团公司密切沟通,组织空车提前调配,给装车创造条件,并组织开行48辆的重载列车,提高运输通道能力。在装车过程中,调车组与货运员提前联系,积极组织对位装车,一批作业完了马上牵出,迅速组织编挂,加快装车进度,最大地发挥专用线的使用效率。货运员全程对装车作业进行监装,认真检查车辆和货物装载状态,组织企业平、卸超作业,为列车正点发出争取时间。
  自2月份以来,已实现装运货车2981车,日均169车,20.2万吨,同期增浮445%,创历史同期新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