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平煤神马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科学防疫”平台正式上线

日期:2020-02-18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作者:张宏怡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8
1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煤神马 新冠肺炎疫情 原煤生产

   只要复工复产的人员每天出入单位时,持手机扫一下二维码,输入个人信息,系统后台就能即时掌握扫码者的健康信息,并且准确无误地有效统计出职工每天健康日报、复工复产和出入登记信息,并第一时间将疫情最新信息和复工复产工作单位共享。
  2月18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发的基于职工健康日报、复工复产日报和出入登记日报为一体的“科学防疫”平台正式上线,改变了目前传统的通过QQ群、电话、微信、企业微信逐个留言的统计方式,真正提速了信息上报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集团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从改变原有工作方式入手,满足疫情形势下生产生活的要求。
  根据疫情期间减少聚集的要求,集团机关及基层单位需要召开大量的远程视频会议。为此,该集团中平信息公司加强与腾讯公司的沟通合作,对集团大数据中心的存储与计算等资源进行了结构调整和系统优化,努力向集团提供优质的远程会议服务。目前,该集团企业微信能够根据不同场景、规模的需求,提供3种会议形式,即语音(视频)通话、会议功能、群直播功能(企业微信需要更新到最新版),可以满足从十几人的小型会议到300多人乃至数千人的大型会议的在线需求,为助力各单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同时,为了保证正常的安全生产,集团机关和各基层单位每天有大量文件需要下发传达。利用集团企业微信,这些也能快速实现。在集团层面,利用企业微信里的公告栏,一秒传达集团重要文件精神。前不久,该集团发出《致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放入公告栏后,1个小时内有2万多人观看浏览。同时,通过集团信息化、改革发展等微平台,以及智慧党建平台等,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能在第一时间知道集团动态,更好地用相关文件精神指导工作。据了解,从1月29日至2月18日下午 ,该集团及各基层单位共召开4350场视频会议,同时通过企业微信进行移动办公的职工有8.5万多人。
  为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 该集团还上线了基于“一张图”的大型煤炭企业疫情通系统,利用煤矿疫情防控一张图管理、疫情填报、疫情分析、数据统计、态势分析及全国权威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关联等功能,及时提供有效管用的防疫管理,推动企业重点智能化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已运用“一张图”进行了煤炭企业矿区遥感地图、井田边界和管理单元划分,在集团14个原煤生产单位实现了安装部署。
  受疫情影响,很多职工的孩子无法正常上学。为了保证职工子女停课不停学,该集团成立专业技术团队,顺利完成了“名校同步课堂”节目的编码变换,在开课前8小时确保了“名校同步课堂”电视课堂正常上线播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