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雪中送“炭”助力武汉保卫战

日期:2020-02-19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9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集团 煤炭企业 煤矿复工复产

  2月15日,一场春雪如期而至。山东能源煤炭营销公司武汉办事处主管胡建强在新泰家里看到微信,刚在新巨龙公司装满肥精煤的直达列已编组发往武钢,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这已是山东能源集团本月发往武钢的第13列精煤。春节前后,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钢肥煤、鄂钢1/3焦煤接连告急。一个个煤炭告急电话、一封封催发煤函,打乱了山能营销公司此前排定的春节期间产运销预算计划,考验着山能营销公司的春节假期的值班人员。
  该公司迅速行动,紧急制定了保供武钢、鄂钢的应急预案。资源不足,紧急调配;预算不够,紧急调整;计划不足,紧急追加......不到2天时间,山能营销公司分别从新巨龙公司、付村煤业装运直达专列驰援武钢、鄂钢。近年来,春节期间武钢、鄂钢一般会储备10天左右的煤炭库存。山东能源集团也会预留一定库存储备保春节期间的铁路装车。但受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春节假期延长影响,国内煤炭主产区山西、内蒙古、陕西等地煤炭企业复工复产远远超出了预期,是这次武钢、鄂钢煤炭告急的主要原因。
  高炉不能熄、焦炉不能歇、生产不能停!武钢不仅承担国防、航天、重大工程以及“一带一路”项目的材料供应和民生保障,还承担着青山区数万居民生活用电、厂区周边数万村民用水用电的责任。鄂钢也担负着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鄂州“小汤山”医院建设项目供应建材的重任。焦炉必须连续生产才能安全,停产后果无法估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煤炭供应刻不容缓。武钢、鄂钢都是山东能源集团的战略客户,2020年合同量近150万吨。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特别指示,“特殊时期应有特殊担当。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国有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坚定不移地落实疫区煤炭保供任务,有需必供、应供尽供、安全供应、足额保供。”随后,山东能源集团根据省委指示,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煤矿一个个紧急复产,2月8日省内41对矿井全部恢复生产,保证了煤炭资源的市场供应。
  我们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自疫情爆发至2月16日,山东能源已累计发往武钢、鄂钢共25列9.83万吨精煤,比去年同期多发运303车,发运量增加了28.5%,确保了湖北疫区两家企业高炉不熄、焦炉不歇、生产不停目标,有效缓解了两家企业的燃“煤”之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