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铁路多举措保障煤炭物资运输

日期:2020-02-21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徐涛 谭潇怡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1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物资 新疆铁路 煤炭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运输畅通,不断加强煤炭货物运输组织,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2月17日18点,乌准铁路魏家泉站实现卸9列装8列,全日敞顶箱转空突破500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魏家泉站经过多方努力,生产运输能力已恢复常态。从数据来看,2月10日有980组重箱,截止2月17日已消化到558组重箱,这说明运力资源在不断恢复畅通。
  为保证煤炭物资顺利运输到南北疆地区,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协调阜康工业园管委会、中疆物流,安排短驳司机住宿问题;积极联系政府、疾控部门及服务车队,为司机办理车辆出入及通行证明;建立短驳车辆联合调度中心,整合车队资源,统一指挥装卸、汽车调度、营业部货调,从预报到达、火车入线、装卸设备调派等环节形成有效联动。以魏家泉装卸站为重点,灵活调配,解决了10家电厂6家长途配送。
  乌鲁木齐货运中心还协调检查站开辟绿色通道,派员在现场识别配送车辆,对运送煤炭的车辆快速查验、快速放行,加快与社会车辆分流效率,对配送距离较远的企业,先配置少量车辆试送,试验顺畅后在集中配送,有效提高了配送效率。
  据统计,2月1日——19日,新疆铁路共发运煤炭69839车,发运量达到460.4万吨,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