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能源化工四棵树煤炭公司成为疆内首家复工的煤炭企业

日期:2020-02-22    来源:新疆能源化工  作者:巴登超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能源化工 煤炭运输 煤矿复工复产

  2月18日,随着采煤机司机三声哨响,滚滚"乌金"通过传输皮带流水般奔向地面,标志着新疆能源化工四棵树煤炭公司全面复产复工。当日出煤4000吨,产能恢复正常,成为全疆节后复工的第一家井工开采的煤炭企业,为特殊时期区域煤炭稳定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实现年度经营目标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新疆能源化工党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国家电投集团党组部署要求,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央企责任担当,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复产复工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最大限度保障能源供应。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独山子石化等下游用煤企业库存紧张的严峻形势,新疆能源化工及时向自治区工信厅、经济运行局沟通汇报煤矿复工事宜,持续跟踪协调,全力推动煤矿早日复工。所属四棵树煤炭公司强化组织协调,采取复工前安全大检查、安全调度、人力组织、疫情防控等多种措施,在通过当地政府复工核查验收后,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并协调当地政府调配安排奎屯、乌苏等地130余名煤炭短途倒运司机复工,为煤炭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缓解了当地燃"煤"之急。
  走进矿区,戴着口罩的员工、醒目的宣传防疫标语、浓浓的消毒液气味……时刻提醒着大家:这个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目前,职工已经分批次上岗,满足隔离要求的职工和留守职工已备班恢复生产作业。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采煤生产线正在快速作业,悠长的巷道里,掘进队几名戴着口罩的员工干得热火朝天。
  与防疫相比,安全生产同样重要。该公司结合矿井安全管理、生产系统配置等实际,按照"抓大系统、治大灾害、防大风险、除大隐患"原则,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抓好瓦斯灾害防治、水害、火灾、顶板等重大灾害安全风险管控,系统分析研判,确保自查自纠贯穿始终、重大灾害治理贯穿始终、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做到防患未然。
  为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该公司详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进一步细化疫情排查工作,做到精准摸排。在矿井口、办公楼门口、餐厅、浴室等设立检疫防疫站测温点,登记每日进入矿区人员,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时,通过广播、微信及QQ工作群等平台,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治基本常识;家属协管员深入值守岗位发放健康提示宣传单,电话访问职工家属;及时回应职工关注的疫情热点问题,做好心理疏导,汇聚全员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保生产的强大能量。
  企业复工以来,该公司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漏洞堵得严实一些,把防控措施制定得周密一些,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煤矿安全稳定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