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投五彩湾发电公司煤场解燃“煤”之急

日期:2020-02-22    来源:新疆能源化工  作者:汪熙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五彩湾发电公司 煤炭产量

  2月18日凌晨2点,已经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的刘琪,填完所有统计表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公寓。这是刘琪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续第24个值班日。
  这个春节正值五彩湾北二电厂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转入正常生产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许多人无法返回岗位。作为燃料质检部副主任的刘琪在做好厂煤计量、采样、制样和化验等本职工作外,又承担起了煤炭供应保障工作。
  因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煤矿产量偏低的影响,电厂煤炭库存告急。为保证机组的正常工作,刘琪在资源、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克服疫情期间运输受限困难,积极协调各方,统筹安排,在同事们的共同协作下,煤场低钠煤存量从不足10000吨提升22000余吨,为机组试运解了燃"煤"之急。
  在同事们的眼里,刘琪就是个"万能手"。磅房过磅、煤堆采样、指挥车辆、协调卸车、制样化验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早出晚归成了常态。
  作为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刘琪主动请缨,成立了以他为队长的党员突击队。因为人员紧张,突击队员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自觉承担起了本职以外的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3个小时,保障了机组的安全运行。截至2月13日,五彩湾北二电厂累计发电4.87亿千瓦时。
  为保障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刘琪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自掏腰包为部门员工购置了一批医用口罩和84消毒液,并主动承担起了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
  "我们燃料质检部刚刚成立,部门同事需要磨合,许多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在防疫保电的关键时刻,我绝不能退缩"。虽然刘琪已经两个月没回家了,他不忍看着父母日渐老去无法陪伴,不忍妻子操劳辛苦而不能分担,甚至为错过两个孩子的成长过程而深深自责,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选择了恪守初心、坚守岗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