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江南煤海”贵州煤矿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日期:2020-02-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施钱贵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4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糯东煤矿 绿塘煤矿

   1000吨,3000吨,5000吨……近日,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煤炭生产升至7315吨,恢复到产能的70%,日出勤人数5300余人,超过在册职工总人数的70%。
  “两个‘70%’的突破真不容易。”公司调度中心主任陈宏彬说,自2月9日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煤炭生产一天一个台阶,从当初的每天1000吨,上升到目前每天7000多吨。
  “按照这个速度,到2月底,我们有望实现全面正常生产。”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清鹏说。
  针对职工来源多地、返岗限制、物流限制等多重压力,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协调永贵大酒店、黔西杨柳原矿区、轿子山原监舍作为黔西片区、安顺片区各单位共用集中隔离点,糯东煤矿利用现有条件,增加隔离房间,确保职工返岗前足期隔离观察。同时,保证足量的防疫物资配备,公司供应中心和各单位密切配合,购置口罩、医用一次性手套、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物资。
  2月18日、19日两天,山东能源集团贵州矿业有限公司绿塘煤矿482名职工陆续乘坐火车、汽车、飞机从山东返回贵州,分别通过体温测量、胸透、抽血化验、血压检测等体检后,在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积极准备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矿679名外省籍员工已全部返回煤矿。
  据了解,这批返回贵州的煤矿职工中,有137人“包专列”到贵阳后,又租车到达煤矿。有的自驾私家车长途奔袭2000公里,为了减少停留“克制”吃喝。有的经过几次转机才回到煤矿。
  “作为国有企业,必须要有担当意识。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能源保障至关重要。”山东能源集团贵州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均才在公司复工复产会议上说。
  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截至2月20日,全省复工复产煤矿累计达243处,产能14187万吨/年,煤矿到岗人数从1月31日的2万余人增加到19日的77317人,电厂进煤持续多天进大于耗,电煤供应稳中向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