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武汉钢铁等八家企业致函感谢淮北矿业集团“雪中送炭”

日期:2020-02-24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矿业 疫情防控 炼焦煤

  “大疫见真情,天寒人心暖,在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贵公司向鄂城钢铁伸出了热情的援助之手,为我们打赢这场战‘疫’注入了无穷的力量,鄂城钢铁全休干部职工向贵公司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连日来,淮北矿业集团陆续收到武汉鄂钢、山东钢铁、马鞍山钢铁、南京钢铁、方大特钢、芜湖新兴铸管、中信泰富特钢、湖南华菱钢铁八家企业的来信来函,感谢淮北矿业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他们强有力的精煤支持和保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大部分煤炭企业复工时间延迟,即使部分提前复工复产煤炭企业也是优先保供电煤,这就造成2月10日前,精煤资源十分紧缺,各大钢铁公司炼焦煤库存量一度告急,面临被迫停产的困境。
  面对疫情防控和煤炭保供的严峻形势,淮北矿业集团按照“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保障能源供应、有利于保障生产安全、有利于保障产业链运行”的原则,在“确保疫情安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本着复工人员最少化的原则,详细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并报上级部门同意,分批次、有秩序复工复产部分矿井。同时充分发挥区位和铁路运力的优势,积极协调、精准发运,为精煤客户“雪中送炭”,以解燃“煤”之急,对下游行业保供和维持正常生产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据淮北矿业运销分公司精煤公司经理顾立新介绍,2月3日,淮北矿业集团就启动了精煤对外发运。从2月3日到20日,向战略用户马钢、宝钢分别发运精煤11.72万吨、9.19万吨,累计向发来感谢信的八家钢铁企业发运精煤32.82万吨,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体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精神。
  身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的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遭受“疫情”和“保供”的双重压力。淮北矿业集团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冒着寒冷天气和病毒危险,不断加大精煤发运力度,大大缓解了武汉钢铁集团的保供压力,为鄂钢的生产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彰显了淮北鄂钢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在感谢函中表示:“疫情无情,淮北有情。我们一定会不负厚望,与贵公司一起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健康保卫战,共同迎接温暖而美好的明天!”
  山东钢铁、方大特钢在感谢函中特别向辛苦工作在一线的淮北矿业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致以钢铁人对煤矿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相关感谢信函一经网络公布,在淮北矿业集团广大一线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全国一盘棋,继续扎实工作,一门心思干好自己的事,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