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甘肃灵台:煤矿井然有序全面复工

日期:2020-02-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琛奇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4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邵寨煤矿 煤矿项目 疫情防控

   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这是走进企业的“标配动作”。甘肃灵台县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有序推进煤矿等重大项目复工复产。2月23日,记者走进邵寨煤矿看到,工作人员正认真地按照程序对返岗工人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登记信息等措施。在机器轰鸣的施工现场,每一位职工都佩戴了口罩,企业生产活动井然有序。醒目的宣传防疫标语、浓浓的消毒液气味……时刻提醒着大家:这个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
  “我们严把入矿关,实行班子成员包挂制,组织员工有序返矿。在矿区内部实施防疫检测、隔离观察、定时测温、全面消毒。目前,工程建设已全面复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疫情防控和矿井安全复工复产,坚决完成安全建设目标和投资任务,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山东能源淄矿集团邵寨煤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洪涛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灵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矿上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领导组,负责矿上疫情防控全面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及预案。2月11日,县上在充分评估疫情的基础上,全力协调指导煤矿复工建设,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产复工方案,实施休假职工在家隔离、远程测温、系统排查、包机返矿。
  据介绍,邵寨煤矿作为甘肃灵台县今年率先复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该矿严把人员出入关、返程关,所有人员按规定办理出入证。同时,在煤矿建立了疫情防控检疫站,由县能源局牵头、县皇甫谧中医院抽组医护人员,对返岗人员抵达矿区后进行详细登记、开展体温检测及病毒消杀,确保人员安全返岗。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医生苏广瑞告诉记者,医学检测站主要通过测量返岗人员体温、询问活动史等进行排查,目前已排查总人数740余人,未发现明显异常。
  “我们回来以后,矿上给我们发了口罩,宿舍里也消了毒,每天测体温,食堂的饭很可口,我们很安全,身体也很好,一切很正常。”山东能源淄矿集团邵寨煤业公司职工王卫峰说。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矿生产生活正常开展,矿上每天派专人对办公、餐厅、宿舍、车间等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并在醒目的位置分别摆放、悬挂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的科普知识和宣传标语,以此提高全体职工的防控意识。同时,施行分时段、分区域安排矿区人员合理用餐。每位员工进入餐厅时,再次进行体温测试,在餐厅排队领餐的职工,每人都间隔1米以上距离。吃饭时,一人一张餐桌,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灵台县垫资100万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及时协调化解了排矸、用地等方面矛盾纠纷,支持保障企业顺利启动各项矿建工程。截至目前,企业完成投资6000多万元,供电、通风、排水、副井提升四大系统正常运行,主井临时井架开始拆除,主井装备工程全面启动,井下巷道11个工作面全面恢复施工,巷道掘进进尺累计达到427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