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2019四季度LKAB铁矿石产量720万吨

日期:2020-02-26    来源:生意社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6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产量 铁矿石产品 铁矿石总发运量

   瑞典国有铁矿石生产商LKAB公司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运营报告,报告显示:
  产量方面,本季度LKAB北部系统铁矿石产品产量370万吨,同比减少40万吨(9.8%);全年北部系统铁矿石产品总产量1470万吨,同比减少30万吨(2%)。
  本季度LKAB南部系统铁矿石产量350万吨,同比增加90万吨(34.6%);全年南部系统铁矿石总产量1260万吨,同比增加70万吨(5.9%)。
  销量方面,本季度LKAB北部系统铁矿石产品发运量为320万吨,同比减少90万吨(22%);全年北部系统铁矿石产品发运量共1290万吨,同比减少230万吨(15.1%);其中球团发运量占铁矿石产品总发运量的88%左右。
  本季度LKAB南部系统铁矿石产品发运量为330万吨,同比减少60万吨(22.2%);全年南部系统铁矿石产品发运量共1190万吨,同比增加30万吨(2.6%);其中球团发运量占铁矿石产品总发运量的74%左右。
  2019年第四季度,LKAB净销售额为69.47亿克朗(7.13亿美元),同比上涨0.5%;运营利润为20.47亿克朗(2.1亿美元),同比上涨7.7%;
  LKAB是一家瑞典国有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高品铁矿石生产商之一。公司于1890年开始运营,目前铁矿石产品年产量达2700万吨左右,有北部和南部两个生产系统,产品主要销售给欧洲钢厂,其他市场包括中东、北非、亚洲及美国。
  北部系统包括基律纳(Kiruna)地区的矿山及矿石加工厂。矿石加工厂包括3座选矿厂及3座球团厂,主要产品为高炉球团及直接还原球团。北部系统的矿石主要通过铁路运输至Narvik港口发往欧洲,亚洲以及中东等海外市场。
  南部系统包括马尔姆贝里耶(Malmberget)和苏瓦帕瓦拉(Svappavaara)两个地区的矿山及矿石加工厂。马尔姆贝里耶地区是地下采矿,主要开采磁铁矿,并拥有两座选矿造球综合性工厂;苏瓦帕瓦拉是露天矿,拥有一座选矿造球综合性工厂。南部系统主要生产高炉球团、直接还原球团及粉矿产品,主要通过Lule?港口发往欧洲的钢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