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广铁集团抢运百万吨电煤保粤湘地区生产用电

日期:2020-02-26    来源:央广网  作者:周羽 王欣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6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运输 电煤库存 电煤存量


   为满足粤湘地区用电需求,广铁集团今年加快电煤运输节奏,至2月25日,共抢运15540车104万吨电煤,促粤湘地区各企业复工复产。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铁路客运占线率下降,一定程度上为货运腾出了运力。今年以来,广铁日均装车可达287车。”广铁集团货运相关负责人说。
  由于春节期间的消耗量大,部分企业复工延期,许多电厂电煤库存告急。为加快电煤运输,广铁集团开辟电煤运输专项通道,增配人、车、机等资源,组织下元、南雄、耒阳等多个站点抢装抢卸,提前与调度部门协调,为电煤专列一路亮起“绿灯”,力求运输效率最大化。
  广铁集团广州和长沙两个货运中心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联系广州、高栏、盐田、阳江、惠州等五大港口及煤矿企业,确认装车需求,落实货源;与各大电厂保持密切沟通,定期盯控电煤存量、日均消耗量、计划需求量。掌握两端信息,做到装车零等待、运输零间断、卸车零拖延。
  下元铁路货场党支部书记刘智辉说:“我们通过‘铁水联运’的方式,通过专用线直接对接广州港集结的电煤货源,提前做好运输计划,通过视频监控及现场检车,确保电煤抑尘及装载良好后,尽快送往南雄、马坝等电厂。”
  同时,作为京广铁路线上的特等编组站,江村车站正马不停蹄组织电煤编组作业。“针对电煤类重点民生物资,我们会提前50分钟作业,按照‘优先接入、优先解体、优先挂运、优先取送’的‘四优先’原则,确保电煤专列安全快速抵达。”江村车站高栏港车间助理值班员梁雨景说。
  “根据广铁集团‘以卸保排,以排促运’的要求,截止2月25日,今年我们已接卸1599车。”南雄铁路货场主任赵建强告诉记者,“为及时保障南雄电厂电煤供应,近1个月我和同事吃住都在货场,现场增配了1台挖掘机,每天3台机子同时作业,保证快速卸车清底,第一时间将电煤送出。”
  据统计,广铁集团节前抢运电煤61万吨,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生活用电;节后至2月25日抢运电煤43万吨,确保粤湘两地企业的生产用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