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动力煤生产增量与进口增长并行不悖

日期:2020-02-27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7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生产量 煤炭生产商 煤炭产量

   近日,市场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严重缺乏物流和基础设施,印度动力煤产量增长可能不会立即使该国摆脱对进口动力煤的依赖。
  消息人士称,由于国内煤炭供应量增加,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 Ltd)已经提高煤炭产量,并将部分过剩产量供应至各个行业。此前,一印度北部贸易商表示,1月份,印度煤炭公司产量为6311万吨,较去年12月份增加了8.8%。
  标普普氏数据显示,1月份,印度煤炭公司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600万吨,创2018年3月份的7230万吨以来最高。
  此前,印度国内煤炭产量曾因季风季节延长而大幅降至6年来低点,目前产量已经恢复。
  消息人士称,过去三周以来,印度电厂库存量一直在增加,主要是由于采购了价格低廉的国产煤。
  印度中央电力局(CEA)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上周,目前印度电厂库存已达到3620万吨,较之前一周增加1%,存煤可用天数为20天,日耗量为180万吨。
  进口需求
  印度南部一贸易商表示,去年因降雨和物流问题导致煤炭产量下降,因此印度煤炭公司增加国内煤炭产量的决定可能只是临时措施。
  该贸易商补充说,沿海电厂大多为设计使用进口煤的电厂,这些电厂更希望进口煤炭,因此总进口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影响不大。
  消息人士称,印度沿海电厂正积极寻求进口哥伦比亚低位6000大卡动力煤的采购机会。一位来自印度西部的消息人士表示,去年10月份季风导致供应中断后,印度国内煤炭供应可能有所恢复。
  他补充说,印度大部分电厂库存已经充足。
  印度西部一贸易商表示,随着国产煤和海运煤库存升高,印度西部港口的煤炭价格正在下降,这可能会影响进口量。
  一印度北部贸易商指出,印度海运煤需求出现小幅增长,但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加之季风季节过后国内供应增加,印度国内采购情绪普遍低迷。
  印度煤炭贸易商伊曼资源公司(Iman Resources)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印度动力煤进口总量为1630万吨,环比增加1%,同比增长近12%。
  “我们对印度国内煤炭产量能够达到产量目标仍持谨慎态度。2020年,印度国内煤炭产量目标为7.35亿吨,比我们预测的2019年产量仅高出2600万吨。我们预计,2021年印度煤炭产量将小幅增长至7.46亿吨。”标普普氏一煤炭分析师表示。
  另外,运煤列车的可用性也会限制国内煤炭供应,从而带动海运动力煤需求。该分析师表示,由于印度国内基础设施和运输受限,非电力行业对进口煤炭的需求也将继续激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