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宣布限制全球煤炭开采和煤电融资

日期:2020-02-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7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融资 煤炭开采 燃煤发电

   随着该公司扩大对低碳经济的承诺,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将限制全球煤炭开采燃煤发电的融资。这一提议遵循了几家欧洲银行和美国高盛银行的类似承诺。

  摩根大通还加大了对北极油气项目融资的限制。
  2017年,该公司承诺在2025年之前促成2000亿美元的清洁融资,并在2020年之前实现其全球需求用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为了进一步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摩根大通宣布将不向通过开采煤炭获得大部分收入的公司提供贷款,资本市场或咨询服务。
  它计划到2024年逐步淘汰此类公司的剩余信贷敞口。此外,摩根大通将不再为新燃煤电厂或该类电厂再融资项目提供项目融资。
  作为对摩根大通的回复,非营利基金会As You Sow总裁Danielle Fugere表示:“包括燃煤发电厂在内的新煤资金与将全球温度上升保持在1.5°C的目标不符。然而,摩根大通尚未同意使其全部碳足迹与巴黎目标保持一致。在未达成协议之前,它的化石燃料资金仍然对避免灾难性变暖的全球目标构成明显威胁。”
  去年3月,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BNPP AM)宣布计划停止投资从事动力煤开采的公司,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威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