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2031年印度国产煤预计将满足35%炼焦煤需求

日期:2020-02-28    来源: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2/2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国产煤 炼焦煤需求 钢材产量

   为迎合钢铁行业2030-31财年实现钢材产量3亿吨的目标,印度炼焦煤需求将达到1.8亿吨。
  印度煤炭部联合秘书纳加拉(M Nagaraju)表示,煤炭部已要求炼焦煤需求的35%来印度自国产煤。
  “我们有大量的中挥发炼焦煤资源,预计资源量为2790亿吨,其中8.5%的煤灰分较高,因此并不考虑开采。该品种煤炭灰分最低为35%,不适用于钢铁行业,因此这部分煤已经被用于电力行业。”纳加拉表示。
  “在对炼焦煤进行重新分类后,又增加了两个新等级,即洗选V级和洗选VI级,经适当选矿后,目前这两种等级的炼焦煤将用于钢铁行业。”
  不过有人指出,印度国内的炼焦煤资源灰分较高,品质较差,应用范围有限。该国生产的大部分炼焦煤均在洗选V级及或以下。
  由于灰分含量较高,印度生产的炼焦煤只有很少一部分被用于冶金行业,其余大部分则用于非冶金行业。这一情况十分严峻,因为不仅印度宝贵的炼焦煤资源流向了非冶金行业,而且还耗费了印度大量的外汇储备。
  该计划将使印度洗煤厂经营者、消费者与煤炭生产商之间建立一个综合体系,以优化可用资源。加强学术机构与煤炭行业间的协调,将有助于解决关键问题的现实解决方案,以平衡炼焦煤的供需缺口,从而节省外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