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龙煤集团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助力全国抗疫

日期:2020-03-03    来源:龙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煤集团 双鸭山矿业 抗击疫情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龙煤集团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助力全国抗疫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何况我们还是共产党员?!虽然我们无法像白衣战士那样顶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却愿意同他们一样共赴国难,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集团公司党委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向全公司党员发出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号召后,即刻得到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
  许多党员此前已经自发通过社会募捐活动向抗疫一线捐献过款项,在听到党组织的号召后,又毫不犹豫地加入捐款队伍。
  双鸭山矿业公司中央选煤厂一线共产党员陈春柱和肖璐,此前每人向双鸭山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这次又自愿捐款。陈春柱身患糖尿病,肖璐去年做了甲状腺手术。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和许多党员一样勇担当、献爱心,展现出了国有企业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
  鹤矿振兴辅业公司退管中心党员孔年,爱人没有工作,孩子上大学,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按照组织规定,他原本可以不用捐款的,但他却说,“个人的困难都是暂时的,能克服。没有国哪有家?国家的困难,那是大困难,作为共产党员必须竭尽所能。”虽然100元钱不多,但却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一片赤诚。
  在哈尔滨、在鸡西、在七台河、在佳木斯……集团公司从总部机关到基层单位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方式,向党组织表达出自己同党中央、同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意愿。物流公司所有党员干部仅用半天时间就把自愿捐款全部捐献到位,特别是一些离退休党员还主动打来电话咨询捐款事宜,彰显出企业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和家国情怀。
  “有国才有家!惟愿自己的这点微薄之力,能为国家战胜疫情做一点事情,哪怕只是一点点……”设计院七台河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高志刚在2月13日向七台河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后,又自愿捐款300元。
  “在安全生产中,我们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危难关头,我们党员更要顶在最前面。”矿区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捐款助力全国抗击疫情的同时,将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团结好、带领好广大职工群众和家属共同筑牢战“疫”防线,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战胜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在这次捐款活动中,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行动迅速、捐款踊跃,截至3月2日14时,集团公司有21814名党员自愿捐款2196063元,后续捐款仍在继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