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标准 » 煤炭标准动态 » 正文

团体标准《商品煤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发布

日期:2020-03-0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孙杨 陈守宇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商品煤质量 煤炭资源 煤炭生产

   近日,由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江苏省煤炭及煤化工质检中心)牵头编制团体标准T/CAQI 100—2020《商品煤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通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审批、发布。
  我国煤炭资源丰富,其中动力煤占70%以上。历年来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和企业对动力用煤定期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但目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工作规范》只是对商品煤监督抽查作了原则性的规定,缺少具体的工作规范,可操作性不强。顺应市场检测需求,中心在接到标准制定任务后,立即组织有关煤炭生产、使用企业和检验检测机构等单位专家成立了标准起草工作组,经过调查研究、意见征询、修改完善,高质量、及时地完成标准编制工作。该标准的制定有效地规范了商品煤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过程中各个环节,明确了工作流程,统一了工作标准,对科学监测商品煤、提高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江苏省煤炭及煤化工质检中心)是江苏省唯一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的省级煤炭及煤化工产品检验专业实验室, 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煤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现有884个产品,683个参数通过省资质认定,不仅承担着国家、省、市煤炭产品的监督抽查、委托检验、采制样设备性能试验等基础质检工作,还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制修订、评审培训等标准化服务工作,近期由中心牵头起草的DB 32/T 3664—2019《商品煤检验第三方服务规范》及中心参与编制的T/CAQI 101—2020《煤质检验检测信息管理系统总体框架及系统功能规范》的发布实施,进一步引导规范了煤炭行业的生产,助推其健康平稳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