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出口动态 » 正文

2019年山西出口煤炭7.1万吨 增长698.7%

日期:2020-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杰英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出口煤炭 煤炭出口 煤炭出口量

  9日,山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联合发布《山西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中提到,山西2019年出口煤炭(煤及褐煤)7.1万吨,增长698.7%;出口焦炭(焦炭及半焦炭)18万吨,增长79.8%。
  得益于自然禀赋,山西省煤炭资源储量丰富,长期以来,山西为全国的经济建设作出巨大的贡献。同时,煤炭出口也一度保持着一定规模的增长。
  记者梳理发现,2003年是“山西省煤炭出口”这一统计数据首次出现在公报上,也是山西省煤炭出口的顶峰期。数据显示:2003年,全年全省出口煤炭4378万吨。2003年也是山西煤炭出口的转折点,开始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
  从2003年开始,中国煤炭价格不断上涨,形成国内外煤价倒挂的局面,加之中国对煤炭出口退税率的逐年降低,直至取消,山西省的煤炭出口量也一路缩减。
  2015年,山西全年出口煤炭23.2万吨,下降48.4%;出口焦炭70.8万吨,下降28.4%。
  2016年,山西全年出口煤炭1.3万吨,下降94.5%;出口焦炭24.3万吨,下降65.6%。
  2017年,山西煤炭出口量略有回升,焦炭出口则继续下降:全年出口煤炭3.0万吨,增长1.3倍;出口焦炭20.5万吨,下降15.8%。
  山西2018年全年出口煤炭0.9万吨,下降70.2%;出口焦炭10万吨,下降51.2%。
  业内人士分析,山西煤炭的运输一直是影响煤炭出口的重要因素。作为中部地区的内陆省份,煤炭外运的局限性较大,运输成本较高。当前,山西煤炭出口面临的是开放程度较高的国际市场,影响山西煤炭出口的主要因素是市场导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