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全国首批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试点项目验收

日期:2020-03-12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2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发电 燃煤锅炉 燃煤电厂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对中电环保联合华润电力(常熟)公司、南京化学工业园热电公司申报的国家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试点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两个项目严格执行了国家文件规定,满足项目申报时承诺的技术指标要求,达标排放符合有关环境管理制度,建设过程手续齐全、符合环保要求,年处理污泥量分别为30万吨和10万吨,满足地区污泥处理要求,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达到了示范项目的预期效果,成为全国首批通过验收的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改试点项目。
  该项目采用的技术是中电环保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节能污泥耦合处理技术,是通过利用电厂余热对污泥干化处理,再由电厂燃煤锅炉耦合焚烧,是一种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方式。可有效利用现有燃煤电厂的富余产能、低品质余热、烟气治理及粉煤灰处理系统,达到节能控煤、超净排放,以及废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规模化处置。
  后续,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将对该试点项目的实施运行情况进行总结评估,适时推广在社会、环保、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价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