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一周877万吨铁矿石销往中国!疫情当下,中国仍是澳主要出口市场

日期:2020-03-1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2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产品 铁矿石需求 铁矿石库存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中国市场需求缩紧,因此也放慢了对各项产品的进口。有消息透露,最近中国各大港口都出现了拥挤现象。而近日,随着国内情况逐渐转好,各个行业都已步入生产正轨,这让海外出口商再度迎来希望。
  据澳华财经在线3月11日报道称,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及FMG集团发声表示,尽管铁矿出口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中国铁矿石需求仍将保持旺盛态势,铁矿价格也将持续坚挺。据了解,中国钢铁厂大部分位于东部沿海地区,整体复工情况可观。而目前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约为1.2亿吨,两年前这一数字曾达到1.6亿吨的高位。也就是说,如今中国铁矿市场还具有较大的进口空间。
  而据中国联合钢铁网最新数据统计,在2月7-13日期间,澳大利亚主流铁矿石发货量为964万吨,同比大幅减少了584万吨。其中,有877万吨铁矿石悉数发往了中国市场。也就是说,澳大利亚铁矿业的确受到了波及,但中国仍是其主要的出口市场。如今,中国铁矿需求保持着积极势头,澳大利亚也借此看准了机会,向华主动抛出了“橄榄枝”。
  据悉,近日中企有望拿下全球最大的铁矿石项目。该矿位于几内亚,拥有20亿吨铁矿储量并且铁品位极高。上周,有消息称中国有意批准国企投资这一项目。而听闻此消息的澳大利亚矿商们立刻做出行动,力拓表示如果中国能支持此项目的开发资金费用,那么中澳两国或有机会在这一项目上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更多铁矿资源。
  而相比之下,中国另一大主要铁矿供应国——巴西,近日却还意外关闭了一处铁矿。上周,巴西最大矿企淡水河谷由于销量走低,停止了其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处铁矿开采工作。由于该矿山的停产,部分中国买家转而使用马来西亚的铁矿以备不时之需。如今,澳大利亚积极行动,巴西或在中国铁矿市场上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