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日期:2020-03-13    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3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煤神马集团 疫情防控 煤炭市场

  2月份,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保持销售价格稳定的前提下,主导产品在国际市场销量稳步攀升,其中:工业丝、帘子布出口量超月度计划5%,己二酸、环己烷均完成月度销售任务,其中己二酸超任务目标15%。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与质量效益双优竞赛”活动,努力把疫情对改革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尼龙化工产业是核心产业、优势产业之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不断强化尼龙化工产业产销对接,开足马力生产市场旺销产品,努力降低库存。为舞好销售龙头,该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物流受限、下游企业关停等困难,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市场调研、深入分析,掌握市场现状、发展趋势,及时了解同行业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与海外客户保持沟通,增强客户对公司供货能力的信心,保持客户市场稳定;坚持周经营例会制度,制定针对销售和主要原料市场变化的措施和每日最低销量目标,使生产企业开工率保持在行业最好水平。该公司根据2月份海外市场较为平稳和小众市场产品附加值高等特点,积极优化市场、客户和产品结构,把巩固海外传统大客户与大力开发欧洲小众市场相结合,努力增加海外高端市场销量,抢先进入市场潜力大、利润高的高成长性行业,拓展国内特种用途细旦丝、色丝和海外民用航空胎等领域;根据客户需要,充分发挥集团产业链完整和产品互补优势,使成本得到进一步摊薄,整体效益得到保证。
  尼龙化工公司作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产业的上游公司,不进积极克服原料采购及运输供应等各种困难,确保各生产装置稳定运行,还积极优化生产组织形式,将四班三运转调整为四班两运转,每天安排各单位厂长、副厂长和技术助理值班带班,补足因小区封闭无法上班的缺员岗位,为各生产装置的满负荷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保证。此外,该公司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2月份产品总产量同比增长13.5%,创历史新高。
  2月初,帘子布发展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米其林公司法国总部的邮件,对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为保障供应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此前,帘子布发展公司为按时保质保量交付米其林公司的订单,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积极沟通协调,办理应急物资通行证;并不惜增加成本,积极联系航空公司空运生产所需原料。由于产品质量优异,服务到位,2月份,米其林公司在该公司的产品订单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在1月份的基础上增加了90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