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煤昔阳能源公司:保电煤保民生 特殊时期彰显央企担当

日期:2020-03-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一体化 中煤昔阳能源 煤电供应业务

  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是昔阳县一家大型煤电一体化中央企业,担负着全县的供热保障和煤电供应业务。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各项决策部署,承担央企责任,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煤电生产,全力释放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杰第一时间发出了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许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且越挫越勇。我们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央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落实安全保障工作。”
  特殊时期应有特殊担当,作为昔阳县最大的央企,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坚定不移地落实供热、供暖和煤电保供任务,有需必供、应供尽供、安全供应、足额保供,体现着一家央企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加强统一指挥和调度,同时成立督导组,定期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深入细致排查,严格独立人员,独立措施,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帮助下,创新制定了181名职工异地隔离观察措施,打通人流、物流,确保员工回得来、住得上,顺利组织91名省内非昔阳籍员工返矿集中隔离,为顺利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研究制定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口,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公司尽快回到正常的生产经营轨道。
  疫情就是命令,确保能源稳定供应就是责任。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主动作为,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预案,并与昔阳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沟通,及早开展煤矿企业验收工作,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排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黄岩汇煤矿在复工复产以来,所有的返岗人员都必须在人力资源部门进行统一登记,根据返岗人员的个人情况安排上岗或进行隔离,目前有574人返矿,已经在岗的人员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旗下有安坪发电厂、黄岩汇煤矿和白羊岭煤矿三家企业,目前,各企业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组织有序生产。进入各企业厂区,可以看到企业员工各个佩戴口罩,防疫工作宣传标语十分醒目,还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消毒水气味。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各条生产线正在快速作业,一番有序忙碌的生产景象。
  按照科学防控、全程监管、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的原则,中煤昔阳能源有限公司正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全力以赴稳就业、稳增长、稳投资、稳预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