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今年新疆乌鲁木齐市将拆改6000台小燃煤供热设施

日期:2020-03-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3/13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供热设施 煤变气项目 供热能源结构

  今年乌鲁木齐继续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的原则,计划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二期范围内的6000台小燃煤供热设施实施拆改。
  3月12日,记者从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了解到,该办公室一方面全面部署,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局面,一方面周密安排,做好今年“煤变气”、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电采暖等重点工程开工的准备工作。
  据悉,在去年完成3033台小燃煤供热设施拆改的基础上,今年,乌鲁木齐“煤变气”任务主要分布在天山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二期范围内,配套新建室内采暖设备、燃气管网设施。届时,可减少冬季采暖期燃煤耗量5.1万吨、二氧化硫650吨、烟尘510吨。
  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煤变气”项目负责人郑绍逢说,已经完成了《乌鲁木齐市2020年“煤变气”工作方案》的编制。按照方案,各区县政府作为实施责任主体制定辖区“煤变气”工作方案、办理相关手续、落实项目资金、组织实施小燃煤供热设施拆改。现都已进入开工前准备阶段,预计停暖后陆续开工。
  数据显示,2017年项目实施至今,全市已累计拆改小燃煤供热设施5.4万多台,实现减少燃煤消耗36.43万吨。持续改善了乌鲁木齐市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快乌鲁木齐生态文明建设,也使农村居民告别了拉燃煤、烧锅炉、清炉渣的生活方式。
  今后,乌鲁木齐不断优化调整供热能源结构,逐步实现热源的多样化和清洁化,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