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冠肺炎波及184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煤很受影响!

日期:2020-03-23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3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业务 煤炭产量 水泥企业

近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恶化。截至3月22日,全球病例已突破30万,死亡病例将近1.3万例,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升至184个。

今日智库曾在3月14日,就疫情对进口煤的影响做过分析,没料到全球疫情蔓延会这样的快,其对进口煤的影响也会比想象中要大。最新得到的消息,就是蒙古国延后恢复对华供应煤炭的日期。

3月16日,是蒙古国初次确认恢复中蒙煤炭运输的第一天,但是当日甘其毛都口岸、策克口岸均没有煤车入境。据乌拉特海关消息,蒙古国将在4月1日,恢复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运输业务

近期,还有好几个国家紧急关闭港口,其中就包括煤炭出口大国澳大利亚和南非。全球疫情愈演愈烈,估计会有越来越多国外港口将被迫关闭的。

南非在3月16日已关闭全国53个陆上入境关口中的35个,8个海港中有2个也将关闭。澳大利亚在3月18日开始行动,所有14天内的从其他国家来的商船,将被禁止停靠包括布里斯班港在内的所有昆士兰地区的港口。

随着国外疫情恶化,我国也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海关要求强化口岸通关后的船舶、人员的接续管控工作。目前,南方钢铁、水泥企业逐渐恢复生产,此前主要以进口煤为原料的工业企业将受到影响。

今日智库认为,前期受国内进口煤新政策的影响,沿海区域有不少进口煤等待卸货通关,部分终端用户采购很谨慎,再加上现在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煤炭的产量和需求都会受到影响,之前那些进口煤采购大户得把重点放在国内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