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喜报!十一化建中标新疆600万吨/年低阶煤高效深加工项目

日期:2020-03-25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阶煤高效深加工项目 煤炭资源 煤炭企业

3月23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新疆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60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高效深加工综合利用产业一体化项目(一期300万吨/年)。项目建设包括20台15万吨/年炭化炉的炉体制作和安装、储罐制作安装、管廊、厂房及其他附属工程。

该项目地处天山北麓,坐落在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此次中标是十一化建公司在疆域合作中又一次取得的重大突破,对十一化建公司在疆域长期发展有着战略性意义。项目计划3月30日开工,11月30日中交,工期8个月。

据悉,新疆哈密地区煤炭资源储量大、品种多、易开采,具有低硫、低磷、低灰份、高发热量的特点,预测资源量约5700亿吨,居全疆第一位,适合建设大型煤炭生产和深加工基地。该项目依托新疆疆纳矿业有限公司的煤炭资源,在煤炭资源富集地发展低阶煤分级分质利用项目,副产的荒煤气通过PSA提取CO、H2、CO2生产高附加值的甲醇和乙二醇,副产的煤焦油进行全馏分加氢精制,生产高品质油品。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对推动哈密地区煤炭开发、促进资源转化、探索分质利用路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