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采用超低排放技术 广东茂名首台百万级燃煤发电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日期:2020-03-25    来源:能源界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5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电源项目 燃煤发电

近日,广东茂名首台百万级燃煤发电机组——博贺电厂一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作为广东省重点电源项目,该电厂采用了国际先进的“ 超低排放技术”,排放指标达到并优于燃气机组。

据监测数据显示,得益于同步建设的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和废水回收处理等环保设施,电厂除尘效率达到99.9%、脱硫效率大于95%、脱硝效率大于85%,排放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博贺电厂也是茂名滨海新区的起步工程和骨干企业。据了解,电厂共规划建设8台机组,总投资约300亿元。其中第一阶段2台百万千瓦“上大压小”发电项目从2014年开始建设,今年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发电60亿度。电厂正常运营后,预计每年发电达到120亿度,产值60多亿元,将成为我省电力系统中大型主力电厂,有助于加快全省电源结构调整、提高电力系统综合经济性能、促进粤西地区经济发展。

目前,博贺电厂同时开展热电联产项目改造,为茂名企业集中供热、供气、供冷。现已与滨海新区企业道道全、益海嘉里等2家粮油企业签订供热供气协议,计划2021年开始供气。配套的煤炭码头投资28亿,已经在去年10月试运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