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王兆力:全面加强散煤治理 打好蓝天保卫战

日期:2020-03-2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初霞 刘玉玺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5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治理 大气污染 散煤污染

3月24日晚,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贯彻落实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全面做好防治散煤污染为重点,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市领导张万平、孙恒义、王沿民、智大勇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资源规划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就做好防治散煤污染、小锅炉改造、秸秆禁烧和压块等问题作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战。要深刻认识、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市情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环境空气质量问题,坚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会议强调,散煤污染点多面广,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攻方向。今年,要把治理散烧原煤作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中之重,结合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中小锅炉治理、农村使用散煤取暖等,加快调研、摸清底数,综合治理、分类施策。要抓紧制定全市散煤治理办法,明确治理时间表、任务书和具体措施,因地制宜把治理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散煤污染治理成效。要加强高排放机动车综合整治,严格管控移动源污染排放。深入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工地扬尘、街路扬尘以及建筑垃圾运输管控。要严格落实五级网格监管体系,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

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进一步完善治理机制,抓好源头防控,健全相关配套措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