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韩国第一季度进口动力煤约1985万吨 十年来最低水平

日期:2020-03-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6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国 燃煤发电 燃煤电厂

由于严格的空气污染措施,韩国第一季度的动力煤进口量将降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冠状病毒的爆发也减少了该国的电力需求。

据路透社基于海关数据和船舶跟踪数据的计算,韩国是世界第四大煤炭进口国,预计前三个月进口约1985万吨动力煤,同比下降19.2%。

这将是该国自2010年进口1,955万吨以来的最低第一季度进口量。在整个冬季,该季度的需求通常很高,过去三年的需求量为2400-2600万吨。

进口量下降是在韩国从12月至3月对燃煤发电实施更严格的限制之后,为了改善空气质量而在3月之前停止了该国60家燃煤电厂的近一半。

同时,分析师表示,随着商业和工厂活动的放缓,冠状病毒的爆发降低了电力需求。在中国以外的地区,韩国已成为该区域内最大的COVID-19流行病,有9000多例。

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分析师Daine Loh表示:“我们预计,由于COVID-19爆发给韩国带来的增长压力,韩国的总体功耗将下降。

韩国电力公司(KEPCO)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韩国每日平均峰值电力需求平均为70,633兆瓦(MW),较去年同期的73,224兆瓦下降3.5%。

煤炭发电通常占韩国总电力的40%,其次是核能和天然气。

Loh说,随着冠状病毒爆发期间电力消耗的减少和需求的减少,预计2020年煤炭发电在总发电量中的份额将接近39%,低于2019年的40%。

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Shirley Zhang表示,由于油价走低,煤炭也可能面临来自天然气发电的竞争。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韩国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预计将同比增长25.2%,至1,290万吨。

Shirley说:“较低的石油价格将使液化天然气价格保持较低水平,这将支持反煤政策的行动,并增加了经济动力,使其有可能在一定时期内保持足够低的竞争力,超过某些煤炭发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