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生产煤矿实现联网全覆盖

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李仑 牛祥

国际煤炭网

2020
03/30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监局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记者3月27日从山西煤监局了解到,山西省煤矿“三大系统”(安全监控、人员定位、工业视频)联网工作已全部完成。除已纳入今年关闭退出名单的6座煤矿外,全省642座正常生产煤矿均实现了“三大系统”的联网和数据上传,提前6个月完成了国家煤矿安监局下达的联网工作任务。

针对一度时期工作进度缓慢、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山西煤监局于2月7日召开了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及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推进视频会,2月11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如期保质完成“三大系统”联网和数据上传。

山西煤监局把“三大系统”联网及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山西煤监局局长王端武亲自主讲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专题视频讲座,从技术层面围绕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技术方案、验收规范、通用技术要求,就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的要点、如何进行验收,如何开展监察执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监察分局(站)、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夯实责任,一矿一策,加快推进,严格把关。调动煤矿企业积极性,督促其完善推进方案,保证责任、资金、措施到位。协调技术开发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为煤矿联网做好服务,提供技术支持。通过群策群力,实现了煤矿“三大系统”与山西煤监局事故风险分析平台联网,按照规范标准上传数据。

在完成联网后,山西煤监局加大监察执法力度,确保系统运行正常,真正实现“联得通、传得上、数据准、能分析、可应用”,提高煤矿本质安全度和安全生产水平,为监管监察部门远程监察、执法检查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手段,提升执法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