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哈密伊吾疆纳新材料550万吨/年煤炭热解提质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0-03-31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3/31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热解提质工程 煤化工产业 煤炭资源

3月30日,在新疆哈密市伊吾县启动召开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作为国家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550万吨/年煤炭热解提质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哈密北部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现代新型煤化工产业建设的序幕,十一化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长恩应邀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地处天山北麓,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内,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500万吨/年低阶煤新型热解提质装置、100万吨/年洁净煤装置、5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装置(含20万吨/年石脑油重整装置)及公用工程;二期建设荒煤气制20万吨/年绿色甲醇装置、10万吨/年甲醛甲缩醛装置、荒煤气净化副产8万吨/年LNG装置及公用工程;三期建设荒煤气制20万吨/年绿色乙二醇装置及公用工程。

项目依托新疆疆纳矿业有限公司的煤炭资源,在煤炭资源富集地发展低阶煤分级分质利用项目,副产的荒煤气通过PSA提取CO、H2、CO2生产高附加值的甲醇和乙二醇,副产的煤焦油进行全馏分加氢精制,生产高品质油品。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对推动哈密地区煤炭开发、促进资源转化、探索分质利用路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