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四川泸州:对非煤矿山开展复工复产为期一个月专项督查

日期:2020-04-08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4/0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非煤矿山企业 煤矿安全

四川省泸州市现有156家非煤矿山企业,目前复工复产率已达到72.8%。为防止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抢工期、超能力生产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从3月11日起,市应急管理局成立3个执法检查组并聘请安全技术专家,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市20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复工复产专项督查,持续深化非煤矿山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首采平台部分边坡已发生垮塌,一定要加强边坡治理,安装安全护栏和警示标志”“切割打磨车间电气设施不规范,及时按标准加强有限空间管理。”泸州市应急局在对古蔺县勇华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复工复产专项督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风险隐患共计8条,并立即下达限期整改文书,对症下药指导帮助企业落实整改。

此次专门针对非煤矿山开展的执法督查,重点是对非煤矿山开采作业面、边坡、采空区等区域,采取“清单式、诊断式、说理式”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七不复工”“六个一”和“六个到位”等复工复产要求,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针对全市非煤矿山企业还存在工艺落后、规模参差不齐、安全基础薄弱等问题,我们坚持监督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更好地帮助企业破难关、解难题。”泸州市应急局基础科科长刘德富介绍。

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6家非煤矿山企业专项督查,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0余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