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平煤电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期:2020-04-09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20
04/09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平煤电公司 煤炭供应 动力煤

按照“抗疫情、稳经营、保安全”工作要求,中平煤电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生产,一季度商品煤销量达到91.8万吨,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任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这是记者4月7日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面对用电需求下滑、疫情形势严峻的不利局面,该公司牢固树立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生产组织管理,外拓市场、内抓管理,主动出击、科学调度,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生产组织方面,该公司坚持市场导向,一方面在确保客户需求及完成长协量的同时,不断增加平顶山姚孟发电公司市场煤占有量,一季度平顶山姚孟发电公司采购集团动力煤同比增长25%;另一方面加大外运市场的开拓力度,不断扩展销售版图,增加外发商品煤比例,一季度外发量达到38万吨,创历史新高。

在确保销量的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集团“产、运、洗、配、销”协调机制,不断在提高产品附加值和降低生产成本上做文章,通过优化进煤结构,降低采购成本,一季度洗煤副产品占比39.5%,实现成本最小化、效益最大化。

据悉,该公司质检中心积极加强与各生产矿沟通,在采购环节和销售环节严把煤质、热值关,确保配煤质量和购销热值守恒,保证效益最大化。

1月至2月,为了确保省内电厂用煤需求,该公司想方设法增加高热值煤炭的采购量,持续提升精准配煤能力,不让任何一家客户因煤炭供应问题影响正常发电,最大限度稳生产、保供给,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六个坚持’,以集团党委‘1221’工作思路为引领,认真落实集团‘产、运、洗、配、销’协调机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服务集团大精煤战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集团实现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该公司董事长欧阳广斌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