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球46%煤电厂将处于亏损状态 投资者多从化石燃料企业撤资

日期:2020-04-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4/0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燃煤电厂 化石燃料

总部位于伦敦的环境智囊团Carbon Tracker分析了全球95%正在运营或计划中的燃煤电厂的盈利能力。研究结果表明,2020年,全球近半的燃煤电站将处于亏损状态。

Carbon Tracker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后,许多依旧依赖煤电的国家计划建造更多的燃煤电厂以刺激经济的发展。

根据报告,研究了6,696家运营中的煤电厂和1,046家正在建设中的煤电厂,发现46%的企业今年将无利可图,高于2019年的41%。随着可再生能源增加以及廉价的天然气竞争,预计到2030年52%的煤电厂将处于亏损。

报告认为,由于煤电厂通常需要15-20年的时间来支付其成本,因此建造新煤电厂的投资者可能永远都无法收回投资成本。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表示,到2030年,全球用于发电的煤炭用量必须比2010年的水平下降80%,以限制全球变暖。

各国严格的减排目标加大了煤电厂的成本,同时可再生能源成本不断在下降,机构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地从资产陷入困境的化石燃料企业撤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