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加强复工复产矿井验收“回头看” 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日期:2020-04-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杨江涛

国际煤炭网

2020
04/1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监局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近日,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2020年一季度执法分析和事故反思会。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监察执法情况和煤矿“三大系统”联网、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监察执法系统使用情况,对3月份执法预审、监察业绩量化考核和一季度处罚公示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针对紫金煤业瞒报“2.23”较大顶板事故进行了反思。

据了解,深化监察执法改革创新是2020年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工作的重点,经过一个月的实践表明,成效显著,查处重大隐患大幅上升、罚款数量大幅增加、矿次处罚率大幅攀升、文书数量大幅增多、案卷质量大幅提高、法治意识普遍增强、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安全状况持续好转。

一季度的监察执法情况表明,煤矿安全方面存在的系统性安全风险仍然存在,在二季度的监察执法中,山西煤监局将加强对“五假五超三瞒三不”和违规承包转包、乱用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对复工复复产井验收“回头看”,切实保障复工复产的安全;此外,将严格落实事故反思制度,对煤矿事故多发、频发的辖区要进行深刻反思、认真讨论。

下一步,山西煤监局将切实监督煤矿用好“三大系统”和加快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将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作为检查执法的必查项,通过检查督促企业加快推进“三大系统”联网和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同时大力推动煤矿承诺执行安全标准,加大对各办矿主体和煤矿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标准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标准;针对网络曝料的煤矿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函转地方政府核查,针对网络爆料的非法违法生产建设信息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将从严查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