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潍坊市寿光:加大散煤治理力度 保障全市空气质量

日期:2020-04-16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20
04/16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治理 散煤经营网点 散煤清洁化治理

为加大散煤治理力度,保障潍坊市寿光空气质量,4月14日,潍坊市寿光散煤办工作人员,就寿光散煤经营网点清理取缔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先后到孙家集街道、上口镇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寿光市孙家集街道的两处散煤经营网点内,记者看到,部分散煤加工设备闲置在场地内,煤炭已基本清理完毕,整个场地空空荡荡。

寿光市孙家集街道散煤治理分管负责人桑晓东告诉记者:“寿光市孙家集街道组织30余人,成立专项整治队伍,对辖区内8家不达标的散煤销售网点,依法依规予以取缔,经过几天的整治,工作进展良好,目前7家网点已完成清理,还有一家正在收尾,预计两天内全部完成。”

在寿光市上口镇,记者看到,多数被取缔的网点已经清理完毕,剩余的几个网点存煤也已不多,正在抓紧清理中。

寿光市上口镇副镇长袁桂涛说:“我们党委联合寿光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对散煤点进行执法取缔活动。寿光市上口镇共有9处散煤点,截止到今天已彻底取缔了7家,还有2家有余量,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检查,争取在4月20日之前,将全部的散煤点彻底清理干净。”

为推动寿光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寿光市进一步加大散煤治理力度,对不符合建设标准、销售劣质散煤、造成环境污染的煤炭经营网点予以清理。截至目前,已有寿光市圣城街道、羊口镇、化龙镇等8个镇街完成煤炭经营网点清理任务,寿光市网点清理进程已完成将近半数,剩余网点将于4月30日前全部清理完成。

寿光市散煤办工作人员马骏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散煤清洁化治理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对寿光市不规范煤炭经营网点进行清理取缔,严抓源头管控,对零散销售劣质散煤、无牌无证销售人员进行严检查处,助推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