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哈密市加快推进国家级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打造煤炭、煤电产业聚集区

日期:2020-04-20    来源:哈密日报  作者:邢宝玉

国际煤炭网

2020
04/20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产业 煤炭资源 煤炭采掘面

4月14日,在中煤哈密能源公司大南湖七号煤矿副斜井井口处,工人们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开始对井巷进行加固,煤炭采掘面也在同步作业。

哈密市依托大南湖、淖毛湖和三塘湖等矿区丰富的煤炭资源、日趋完善的输电网络和距离优势,加快推进国家级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建设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和千万千瓦级煤炭生产基地,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煤炭、煤电产业,打造煤炭、煤电产业聚集区。

中煤哈密能源公司大南湖七号煤矿距伊州区城区约70公里,项目设计年产能 1200 万吨,其中一期年产 600万吨。从3月19日施工人员进场后,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该项目是疆电外送的主要支撑项目,为保障生产进度,我们一方面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另一方面加强对井下的安全管理。”中煤哈密能源公司大南湖七号煤矿工程管理部主任李金岭说。

为确保现场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和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建设单位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人员聚集的餐厅、宿舍、会议室一天进行两次消毒,吃饭采取分餐制。

针对大南湖矿区夏季持续高温、天气干燥的情况,在项目建设中,配套实施了隐患治理工程,以保障整个矿井的安全。

据了解,该矿区井田面积 85.5平方公里,资源总量 25亿吨,可采储量 14.5亿吨,项目按照煤电一体化开发模式建设,配套建设的同规模选煤厂已基本完工,预计 2021年 10月建成投产。

大南湖七号煤矿在规划建设中,注重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绿色发展。“煤炭产出后,从输煤栈桥可直接输送到电厂,既杜绝了运输过程中煤炭抛洒问题,又节省了运输成本。针对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我们按照国家规定的开采标准,不断提高煤炭回收利用率和废弃物利用率,将井下煤矸石等废弃物充填到废弃巷道内,减少对地面的污染。”李金岭说。

目前,哈密市已获得国家批复矿区总体规划 4个,设计总规模年产 2.21亿吨,截至 2019年底,电力总装机 2133.4.万千瓦,其中煤电699万千瓦,2019年累计生产原煤 5330.95万吨,同时建成了三塘湖、淖毛湖两个自治区级工业园区和市级巴里坤西部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