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动力煤需求弱势难改 政策消息提振市场情绪

日期:2020-04-20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20
04/20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煤炭市场 煤炭价格

受国内外疫情的影响,年后煤炭市场震荡调整后进入了持续的下跌模式,煤矿生产恢复至正常水平的时间明显较快,而需求整体有所迟滞,工业用电明显回升的预期被接连打破,供需宽松的局势对煤价形成打压。港口市场下水煤价格接连跌破年长协、长协基准价,后又破绿色区间下沿进入蓝色区间运行,目前跌势仍未止住。

随着煤价的持续回落,本周市场有关稳价调控的消息明显增多,资金推动下的盘面的反应波动更是比较大。4月14日下午山西一煤矿发生的冒顶事故对情绪形成提振,市场参与者有所避险和谨慎。本周公布的3月份进口煤数据有所超预期,今年有关进口控制的声音从2月份就频繁出现,而3月煤炭进口量并不低,一季度合计进口量高达9578万吨,按照平控的思路,后面肯定会加大力度,所以近日进口收紧消息也增多,据说广州海关已暂停进口煤炭报关。另外有关稳价会议的消息也基本被证实,4月17日CCI5500价格暂停对外发布,市场上有关煤企生产减量的倡议也增多,整体上对悲观情绪持续发酵后的市场有提振。

不过,目前市场局势依旧较弱,供需宽松的局面一时难有扭转,本周稳价调控的消息暂时多提振情绪,稳定心态,是否有进一步调控及减产能否落实需继续关注,后续煤价的走势仍取决于供需实质的变动情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