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一季度疫情影响 印度煤炭进口明显减少

日期:2020-04-2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国际煤炭网

2020
04/20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生产国 煤炭产量 燃煤电厂

当前,印度正经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强烈冲击。截止4月15日,印度感染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超过一万,达到11933人。印度总理莫迪在3月24日就宣布,从当地时间3月25日零时起,印度全国进入为期21天的封锁期。在封锁期期间,印度全国所有非必要的商业活动都要暂停。莫迪还特别强调,“如果印度不封锁21天,那可能倒退21年”。现在,第一个21天的封锁时间刚刚要到期,又宣布全国封锁期继续延期至5月初。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煤炭生产国。 2019年,印度全国煤炭产量7.32亿吨,由于受季风季节气延长、降雨量暴增影响,去年上半年产量大幅下降,而下半年产量增加,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上半年的缺口,但全年产量仍然同比下降1.6%,这是近20年来所罕见的。

进入2020年,印度煤炭产量出现了大幅增长,尤其是占该国煤炭产量80%的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产量更是高速增加,今年1月份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0.3%,2月份同比增长14.2%。 3月份,印度煤炭公司月度产量达到历史新高843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6.5%。而且,在今年的3月30日,该公司还创出了单日煤炭产量385万吨的历史新高。最近印度煤炭公司发布公告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达到2.1371亿吨,同比增加2000万吨,增长幅度约为10%。

同时,印度也是仅次于我国的第二大煤炭进口国。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发布的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 2019年,印度煤炭进口2.5亿吨,比上年增加2195万吨,增长9.7%,创出该国煤炭进口历史新纪录。据印度mjunction服务平台最新发布的煤炭物流数据显示,2019-20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印度煤炭进口为2.43亿吨,同比增长3.2%。

据报道,自疫情发生全国封锁以来,印度电力需求下降了30%,燃煤电厂产能利用率降至不到一半,受此影响煤炭需求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印度电厂和煤矿的煤炭库存急剧上升。印度《商业标准日报》报道,截止3月24日,印度煤矿坑口库存已超过1亿吨,电厂煤炭库存达到创纪录的4140万吨。

为缓解因疫情全国封闭导致的煤炭供需矛盾,印度政府宣布实行一系列措施,提振对国内煤炭供应的需求。印度煤炭部长普拉哈德?乔希(Pralhad Josh)提出要求,停止进口煤炭,并增加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的对国内电力用户的煤炭供应量。

今年1季度,印度煤炭进口明显减少。2020年1月,印度煤炭进口2058.5万吨,同比下降5.97%。2、3月份,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印度对多个港口实施了限制,导致2月份印度煤炭进口大幅减少到1701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4.1%,3月份煤炭进口继续下降到1574万吨,同比下降幅度达27.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