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蒙古对华煤炭出口大降90.57%

日期:2020-04-21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煤炭网

2020
04/21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出口量 煤炭产品

自从2018年中俄双方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后,两国的经贸合作往来一直受各界关注。尽管自今年以来,疫情给多国进出口贸易带来压力和影响,但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3.4%。不仅如此,关于两国的贸易往来进展还不断有好消息传来。

就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0日最新报道称,尽管目前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发展,但中俄货运通道依旧保持正常运行。据悉,每天从俄罗斯入境中国的货车专列数量在11至12列左右,所运输的出口产品主要以煤炭、铁矿粉为主。为了更好地推动中俄货运运输,中国口岸的装卸工人被分成两批,24小时内不间断工作,以确保做到车来即卸。

正是因为中俄铁路货运运输依旧顺畅,俄罗斯其他产品也有意“改道”对华出口。上个月,俄罗斯表示从今年4月起将开始通过铁路用冷箱集装箱向华运输鸡肉产品,而以前俄罗斯的禽肉制品主要采用海运的方式对华出口。据悉,首批鸡肉将过境哈萨克斯坦,最终运抵中国成都和重庆等地。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俄罗斯农业部表示,预计该国第二季度700万吨粮食出口配额恐在6月底之前耗尽。在耗尽之后,俄罗斯将暂停对除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5国之外的国家出口粮食。而本月早些时候,该国阿穆尔州已经暂停向中国出口大豆。

不过,好在目前俄罗斯其他产品对华出口贸易仍在顺利进行。相比之下,蒙古却曾主动对华关闭了煤炭市场。一个月前,因疫情影响了物流等因素,蒙古国决定暂停对华出口煤炭。尽管半个月后,蒙古国突然改变主意重启对华出口煤炭,但该国3月煤炭总出口量仍仅为34.12万吨。尽管该国所有出口的煤炭都运往了中国市场,但对华出口同比去年还是大降了90.57%。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