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三建印度鼓达燃煤电站项目科学防控保障安全

日期:2020-04-23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周黎 孙士群

国际煤炭网

2020
04/23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火力发电厂 山东电建

印度鼓达 2×800MW燃煤电站,是印度首座超超临界火力发电厂,也是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在印度EPC总承包的第7个大型电站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专线向孟加拉国供电。目前,项目正处于施工建设阶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印度防疫形势日益严峻,公司鼓达项目转移工作重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科学防控,保障安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防疫应急领导小组,统筹领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现场巡视、物资保障、督导检查等小组,具体组织防疫措施的实施;结合疫情传染特点与项目实际编制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应急管理方案》,有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科学防控。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项目部全员齐动、多措并举,防控新冠,保障安全。一是全厂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严控内部人员外出;二是划定隔离区域,设置17间隔离房间;三是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应急人员、医护人员和救护车24小时轮值;四是严格消毒,每天2次全区域消毒,通勤车辆每日5次消毒,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五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各渠道下发防疫政策要求,做到全员覆盖、全员知晓;六是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和医院对全体中外员工进行健康体检;七是加强全员个人防护,按规佩戴防护用品;八是对外部运输物资车辆、物品严格消毒,实行无接触式货物倒运;九是合理做好印籍员工休假和招聘管理,对分包商新招人员入场前进行14天旅行史和身体健康状况调查;十是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和思想动态,做好员工及家属的思想工作,引导员工正确认识、科学面对疫情防控,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定信心。

存资积粮,保障有力。做好充足的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采购、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16130个,N95口罩1610个,一次性手套4200副等防疫物资,满足项目防疫需要。储备了可满足项目员工生活三个月的主副食品和日用品,并根据消耗进行后续采购与补充,保持生活物资库存在疫情期间始终保持在90天左右。

线上办公,努力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达项目按照印度政府颁发的“全国封锁令”相关要求,暂停了现场施工,动员遣散了当地劳工。施工暂停,工作不停。项目部采取线上办公,弹性工作等方式努力推进项目执行各项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停工空档期对后续施工计划和方案进行重点梳理,制定复工复产专项计划,确保复工后立即“满血”投入生产;二是准备不可抗力索赔资料,为后期索赔打好基础;三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积极与设备厂家、设计院沟通联系,督促设备发运、催交图纸。项目停工前,项目部通过严密措施,保障了工程进展,2号锅炉钢架吊装、1号锅炉大板梁吊装等重大里程碑节点均按期实现。

目前,印度鼓达项目正按照相关预案,科学开展防疫工作,员工思想稳定、健康安全,项目执行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