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全球煤炭进口需求可能下降7%

日期:2020-04-26    来源:环球经济研究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4/2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进口需求 煤炭进口需求 燃煤电厂

Noble Resources的分析师本周表示,由于Covid-19大流行以及天然气的激烈竞争,今年全球海运动力煤进口需求可能下降7%,至9.27亿吨。

Noble的研究主管Rodrigo Echeverri在Coaltrans网络研讨会上说:“由于国内供应充足,中国和印度正在退出市场。”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国际煤炭运输量有所下降,这是因为世界各国政府采取了社会隔离措施和其他措施来遏制的传播。

分析师称,与此同时,煤炭继续面临来自供过于求的天然气市场的“激烈竞争”,许多国家的燃气发电利润率都超过了同等的燃煤利润率。

他补充说:“我们已经看到欧洲大量替代煤炭。”

根据来宝的估计,在总需求量中,包括北欧,地中海国家和美洲在内的大西洋海盆国家的需求可能暴跌13%,至1.48亿吨。

大陆和南欧的需求分别下降了1300万吨和800万吨,分别为2700万吨和900万吨,而地中海的需求(包括北非和土耳其)将基本保持在5500万吨。

但是,由于“严格限制燃煤电厂”,韩国需求下降了1100万吨,至1.01亿吨,其中亚太地区的需求将下降6%,至7.79亿吨,而印度减少了1000万吨,至1.69亿吨。

来宝集团(Noble)看到中国需求下降了700万吨,至2.1亿吨。

这位分析师说:“随着煤炭产量领先于火力发电,中国国内市场供过于求。”

对于印度,他指出,大量的发电厂库存(目前处于五年高位左右)将限制进口需求。

供应过剩来

宝(Noble)估计全球供应量将下降2.6%至9.72亿吨,尽管这仍表示潜在的供应过剩4,500万吨。

Echeverri说:“如果没有主要供应商的大量减少,很难想象市场将在短期内保持平衡。”他指出,如果供应量减少7200万吨以上,将是一个“好消息”。

其中,大西洋盆地的供应量下降了760万吨,至1.75亿吨,而太平洋的供应量则下降了1900万吨,为7.97亿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