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9年末全国煤矿数量减少到5268处

日期:2020-04-30    来源:应急管理部

国际煤炭网

2020
04/3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数量 煤矿安全 煤矿事故

4月2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负责人李豪文表示,三年后,全国煤矿数量大幅度减少,全国煤矿安全可靠的供给能力大幅度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

李豪文介绍,近年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好转。全国煤矿数量由本世纪初的3.7万处减少到2019年的5268处;全国煤矿事故总量由上世纪末的年死亡9506人,下降到2019年的316人。但煤矿作为高危行业领域,瓦斯、煤尘、火灾、顶板、冲击地压等各类灾害突出。

他指出,近三年来进一步梳理了年产量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分类进行处置,加大淘汰关闭力度。三年之后,到2022年全国大型煤矿的占比将达到70%以上。

李豪文表示,除煤矿外,全国还有3万多座非煤矿山,小型非煤矿山占95%。非煤矿山的风险程度不亚于煤矿。三年整治行动中,将继续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型非煤矿山,尾矿库原则上只减不增。同时,把非煤矿山的从业人员重点纳入全国高危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计划的专项行动,提高非煤矿山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