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冶赛迪又将建设两个钢铁项目

日期:2020-04-30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4/30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项目 钢铁企业 中冶赛迪

4月21日,由中冶赛迪总承包建设的重庆钢铁双高棒项目隆重举行开工仪式。重庆钢铁总经理刘建荣出席仪式并讲话,重庆钢铁轧钢厂厂长王绍斌代表业主单位发言,中冶赛迪集团副总经理张勇受邀出席并代表总承包单位发言。

重庆钢铁双高棒项目是推进重庆钢铁高质量发展的代表性工程之一。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冶赛迪按照专业化、高效化、低成本的要求,将领先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技术应用于工程实践,努力将其打造成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棒材生产线。

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140万吨/年,应用了中冶赛迪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全线采用一线一室集中操作控制;采用单一孔型与高效生产模块轧机技术,全线物料跟踪技术+自动控制技术(L1+L2)+可视化管理以及设备在线状态参数监测及故障诊断技术,主要钢种为普通热轧钢筋、细晶粒热轧钢筋等。

另外,4月20日,中冶赛迪与兴华财富集团在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福建龙钢项目及其智能化建设展开合作,携手打造智能工厂示范项目。

此次合作,中冶赛迪将充分发挥在智能化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优势,对钢铁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进行创造性革新,实现基础工程再造和工艺流程再造,形成装备自动化、产线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的现代化钢铁企业,最终实现定制化生产,将福建龙钢项目建设成为面向未来、高效、智能化的钢铁精品基地,打造成钢铁工业智能工厂示范项目。

福建龙钢项目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漳平钢铁产业园区,地处“一带一路”起点,是连接沿海、拓展腹地的要道,区域经济发展良好。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达9000亩,是福建省重点推进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