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2019年冀中能源净利润9.01亿元 同比增长3.37%

日期:2020-05-06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0
05/0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原煤产量 煤炭产业

冀中能源4月28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4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3.3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红1元。

年报表示,2019年,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煤炭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优质产能逐步释放,煤炭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煤炭市场价格基本保持在合理区间。2019年,公司以提升经营业绩、维护股东利益为己任,依法履职尽责,科学民主决策,聚焦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深度谋划推进“发展倍增计划”,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有效保障了公司发展战略和任务目标落实落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下属21座矿井,总地质储量31.49亿吨,年度核定生产能力3420万吨。公司目前在产矿井的总可采储量约7.05亿吨,以优质炼焦煤、1/3焦煤、肥煤、气肥煤以及瘦煤为主。

2019年,公司完成原煤产量2854.36万吨,同比增加24.73万吨,同比增长0.87%;合计生产精煤1223.20万吨,同比增加44.38万吨,同比增长3.76%。

非煤业务方面:生产焦炭157.07万吨,同比增长4.68%;生产玻纤制品8.22万吨,同比增长13.69%;发电2.81亿千瓦时,同比降低3.31%。

冀中能源表示2020年,各种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煤炭需求增速放缓,在建产能不断释放,煤炭市场竞争更加激烈,2020年国内煤炭供需形势将从总体平衡开始向阶段性宽松转变。同时,中国经济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韧性,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从我国能源结构来看,煤炭仍将在较长一个时期内发挥主导作用。

2020年,是公司落实“发展倍增计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改革发展由调整蓄势进入转型崛起的关键一年。公司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科学研判行业态势,积蓄后发优势,以“发展倍增计划”落实落地,加快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公司计划完成原煤产量2700万吨,营业收入210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