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随着煤炭加速崩溃 美国电力的碳强度急剧下降

日期:2020-05-12    来源:环球经济研究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量 电力行业 煤炭燃烧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的最新分析显示,美国电力部门的碳强度在2019年创下新低,比2005年的水平低三分之一以上。下落跟踪了煤炭燃烧中加速的崩溃。

卡内基-梅隆(Carnegie-Mellon)的斯科特能源创新研究所(Scott Institute for Energy Innovation)的分析显示,2019年,电力行业碳排放量比一年前降低了11%。2019年的数据先于锁定导致的最近变化。

“一些好消息,”斯科特研究所电力部门碳指数联合主任科斯塔·萨马拉斯(Costa Samaras)发推文说。“我们获得了最新数据,2019年美国电力行业的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降低了33%,有史以来首次降至400克/千瓦时以下。”

萨马拉斯还宣布,在2019年第4季度,风电的份额比去年增加了20%,太阳能的份额增加了18%,而煤炭则下降了22%。天然气增长了12%。尽管这种分析是在锁定之前进行的,但许多专家预计,即使covid-19使化石燃料的条件恶化,可再生能源今年仍将继续增长。

“在一片当今无与伦比的健康和经济危机,在几乎所有主要燃料的需求的暴跌是惊人的,特别是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说法提赫·比罗尔,国际能源机构执行主任。“在以前从未听说过的用电量暴跌期间,只有可再生能源在停滞不前。

其他分析师也报告了类似的发现。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报告说:“到2020年,美国的用电量将比过去二十年中的任何一年都急剧下降,而且可再生能源有望在2020年获得比以往更多的份额。”

专家说,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可能会比最初预测的202o慢,但它们仍会增长,而化石燃料却在下降。

比罗尔说:“确定长期影响还为时过早,但这场危机中兴起的能源行业将与之前的行业大不相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