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9月底山西省钢铁业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将“清零”

日期:2020-05-12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2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大气环境质量 钢铁企业

5月9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表示,山西省将启动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以“夏病夏治、冬病夏治”为手段,向臭氧、散煤、工业污染等3大突出问题开刀,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在日前山西省下发的《关于开展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显示,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山西省将开展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此次行动最大的特点是靶向治疗、精准发力,聚焦影响该省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臭氧、散煤、工业污染3大突出问题,最终实现12个“清零”,其中包括完成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清零”。

《通知》显示,工业污染是影响大气质量改善的主因。行动方案要求倒逼企业履行减排主体责任,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目标是实现4个“清零”:一是分阶段完成焦化淘汰压减产能任务“清零”;二是完成不合规煤炭洗选企业淘汰“清零”;三是完成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清零”;四是实现重点监控工业企业氮氧化物排放超标现象“清零”。

据悉,4月8日,山西生态环境部充分发挥网络视频会议优势,举办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培训班。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积极组织全省90家企业和57个市、县管理部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加快促进相关企业高标准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