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计划提升煤炭出口市场份额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3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生产国 煤炭产量 煤炭出口市场

日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作为全球主要煤炭生产国之一,俄罗斯正计划在未来15年里大幅提升煤炭产量,并扩大煤炭出口量,力争将俄罗斯出口的煤炭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从当前的11%提升至25%。

根据俄罗斯能源部近日发布的一份规划草案,到2024年,俄罗斯煤炭年产量目标为4.48亿—5.3亿吨,到2035年则为4.85亿—6.68亿吨。

据了解,目前,俄罗斯国内每年煤炭消耗量约为1.96亿吨,在未来15年里,这一数据预计将上涨12%以上。亚太地区,东南亚,中东以及非洲等地区将是俄罗斯煤炭的主要出口市场。

分析认为,印度和中国作为俄罗斯煤炭主要出口国,未来煤炭需求上涨潜力巨大。其中,印度正计划“大幅增加”从俄罗斯远东港口进口的焦煤数量。

另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测,未来十年里,俄罗斯有望取代印尼,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