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优化存量,控制用量 天津煤炭消费减量成果显著

日期:2020-05-1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燃煤发电项目 煤炭消费减量

5月13日,从天津市发改委获悉,2018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的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区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形成合力,遵循“优化存量、控制增量”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压实主体责任。按照按照国家下达的控煤目标任务,编制印发了《天津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主要措施和责任分工,并推动实施。二是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将控煤任务目标分解下达至各区、各主力燃煤电厂,重点监督电力、冶金、石化、炼焦等行业耗煤耗煤情况,督促各区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控制区内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情况。三是推进改燃关停,优化存量。在2017年累计改燃关停各类燃煤锅炉10938台的基础上,2018年又对37台燃煤锅炉完成了改燃关停。同时,持续开展燃煤锅炉治理,巩固燃煤锅炉改燃关停整治成果,确保不反弹。五是严格项目审批,控制增量。不再审批(核准)新建燃煤发电项目,禁止新建工业燃煤锅炉,严格控制燃煤供热锅炉房项目审批,建成区禁止新、改、扩建燃煤供热锅炉,确需新建用煤项目的,需实行煤炭减量替代。

2018年天津全市煤炭消费量比2017年下降43万吨,比2015年下降706万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和“十三五”进度目标。近日,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印发了《关于重点地区2018年度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检查结果的通报》,对天津予以通报表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