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常村煤矿21002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切眼顺利贯通

日期:2020-05-19    来源:大有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0
05/19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常村煤矿 采煤工作面 郑煤机

5月10日上午八点,常村煤矿21002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切眼顺利贯通,这标志常村煤矿原煤开采即将进入智能化时代。

21002工作面是常村煤矿21170工作面的接替工作面,设计可采长度820米,可采储量230万吨,上下巷均长922米,切眼斜长195米,平均煤厚14米,是2020年下半年原煤生产的主战场之一。面对切眼断面大、顶板压力大等生产实际,生产科室技术负责人深入井下现场,及时改变支护参数,确保工作面符合设计要求;负责巷道掘进的掘进二队克服时间紧、人员少等不利因素,不断优化生产组织,结合巷道施工进度,制定阶段目标,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措施施工,确保切眼正常贯通。

据悉,该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计划采用郑煤机支架电液控制系统,基于矿井千兆环网传输,配套视频、语音通信系统以及设备远程监测、监控系统,将实现在井下集控室和地面调度中心对工作面采煤机、液压支架、刮板机、带式输送机等设备的远程控制和运行工况的可视化监测监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